写一点文~

いいんですか? - RADWIMPS

本来今天想写一点玻璃碴的
但是被这首歌治愈了呢
嘛~夏天就是需要一些轻盈的故事
所以就有了下面两个女孩儿的故事
文笔渣请多指教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葵与绘里的夏日

        “蛋液打成这样可以吗?”“恩!葵酱做的很不错哟~”绘里接过葵打好的蛋液倒入腌制的鸡肉里面,拿起长筷轻轻搅拌,与其说是搅拌其实是将鸡肉翻拣让它能与蛋液充分接触,绘里束起的马尾随着她的动作微微摇晃。“唔,接下来是淀粉,在上面的橱子里吗?”葵踮起脚尖打开橱门“淀粉、淀粉。啊!找到了!”“4到5大勺就可以,用那边的木勺吧。”绘里的身子向左倾了倾。“好~”葵应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刺啦——”先是令人期待的声音紧接着诱人的香气就出现了,葵忍不住停下切生菜的手向绘里那边探了探身子“好香!”“稍等——要炸两次才可以哦。”得到答复的葵轻笑着继续切生菜丝,一丝细碎的短发被薄汗粘在了脸颊上。“厨房好热哦,我冰了姜汁汽水一会儿拿出来喝吧。”“好好。”绘里应着将炸鸡块捞出,沥油。葵取出两个深盘子,将煮好的米饭装入。“米饭准备完毕!生菜丝准备完毕!”绘里抬头在橱子里找提味的酱汁,葵悄悄的把手伸向炸鸡块,捏了一小块就扔到嘴里。“喂!很烫的!”然而绘里的制止已经晚了一步“哈、哈、哈”葵半张着嘴不断往外吐气“好烫、恩、也很好吃。”“啊,真是的。”绘里握住酱汁瓶把瓶底戳在葵的额头上,印下了一个瓶底印。葵背过头吐舌然后和绘里一起装盘,撒上酱汁。

        绘里看着窗外的天空“天气这么好我们去阳台吃吧。”“赞成!”说着葵就端着两个盘子向阳台跑去。绘里解下围裙从冰箱里拿出两瓶姜汁汽水,开瓶,又取出两根吸管,跟上葵的脚步。“绘里,看那里有好多海鸥!”葵趴在栏杆上伸手指向右前方,绘里走近顺着葵指的方向看过去,葵接过绘里手中的姜汁汽水“咕咚”的对瓶灌下一大口,“啊!这才是夏天嘛。”绘里嗅着海风望向太阳照耀下的海面微笑着默不作声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开动啦!”两个人齐齐发声,绘里先夹了一块蘸有酱汁的炸鸡放入口中,咀嚼后再将和着生菜丝夹起的米饭放到嘴里。葵则是把米饭和生菜丝搅拌均匀然后连炸鸡一起夹上吞入口中,“恩,好满足。”她半眯着眼睛含糊着说。“葵酱还真是喜欢姜汁汽水啊,冰箱里冰了很多呢。”“因为很好喝啊。”“葵酱总是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偏好重口味啊。”“诶,明明很清爽的说。绘里才是在意外的地方重口吧,喜欢鬼片和大叔之类的。”“喜欢大叔这点是从哪里来的啊!”“恩,算上这次喜欢的类型统统都是年上嘛。之前不是也说过40岁的男人很有魅力之类的话吗。”“但是这次喜欢的只是高一届的学长而已,才不是什么大叔,虽然大叔也很不错啊。”“看——吧——”“葵酱喜欢的类型才是很让人摸不着头脑吧!”“我呀,这份炸鸡块盖饭要是能拟人化,他就是我男朋友!”

         太阳在女孩子的嬉闹声中向着海面下沉如同要完成一个吻,旁观的天空因羞涩泛红。“好漂亮。”绘里轻声赞叹。站在她旁边的葵沉默着,直到夜幕降临“我刚刚认真的想了一下,要是炸鸡块盖饭和姜汁猪肉盖饭一起拟人化的话,我还是选姜汁猪肉盖饭吧。”“嘻。”两个女孩对视着笑起来,眼中的光芒胜过群星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人间不值得 | Powered by LOFTER